青菜鱼团子

沧浪中见你,万里行舟。
————
更新一般挑周末。目前主要产出神仙记事录相关,主推程煌。有事直接私信。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——!

#大概是喜欢历史的原因。


#个人怀旧向。


#欢迎同好扩列。


#语无伦次的一点感想。


#慎入。





开始单纯是因为它的真实和残酷。

喜欢诸葛丞相。但其实我只看完三国演义的时候,对孔明并无太多感觉。罗先生太过重视表现他的能力,但是在很多移花接木的细节处仔细想想,丞相的人品可以说是被黑的够呛。

我在偶然的情况下翻完了诸葛亮传。仔细对比之后的事大家都知道了2333。

我一开始以为这是小说作者的锅。但后来我发现,读史得到的真实感,是比所有虚拟的情节都要高出一截的。而从某种角度上说。越真实,其实也就越残酷。
我就很莫名的沉迷着这种残酷感。读着白帝托孤虐心虐到强压鼻酸,冷静一会又抱起书来看秋风五丈原,哭一小会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抄起九伐中原。

…。

——后来我的思想可能上了个台阶。

所谓历史,无非是许多人的一生所构成的合集,反复地演绎,延续。

我也很想知道我的人生应该怎么过。
可我看不到未来的事情。
那么我就转身看看前面的人吧。

这些被载入史册的人身上都有很棒的闪光点,“要做他们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败在这儿”这种理由也是我前进的动力。

渐渐的我收集到的资料越来越多,闪光点越来越多,我心中的人物形象越来越饱满,不再是某一个单一的标签。于是我对诸位的敬仰又深了一层。再也离不开他们。

很美好的一段时光。

——最后,不久前,一位老师和我说。

学历史,不必把所有的精力放在英雄人物上。更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各个时代,政局的更替上,再结合对这些关键人物的理解,想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。

啊老师原话好像不是这么说的。
这是我想了很久最后得出的结论。

比如历史上其实也有很多一件不经意的小事导致世界改变这种。
但是。历史无巧合,有果必有因。

我想,如果真正将这些背景和人物融会贯通,可能就会有某些…很厉害的大局观。(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。)
当然,在这个学习过程中,因为更多因素的加入,历史的真实和残酷都得到了两倍三倍甚至更多倍的加强。
大概是一种享受。

我现在,无疑还是有很多不足的。
甚至潜意识里隐隐约约我都可以感觉到我绝对有欠缺的地方。但就是说不出来。

这个时候就要感谢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指点过我的历史老师了。真的非常感谢。
毕竟如果还是我自己像以前一样靠着一腔热血孤军奋战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想到这一层呢。

我。一如既往的热爱历史
并时时期盼着醍醐灌顶那一刻的到来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©青菜鱼团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