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菜鱼团子

沧浪中见你,万里行舟。
————
更新一般挑周末。目前主要产出神仙记事录相关,主推程煌。有事直接私信。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——!

夜空中最亮的星【维亮】

这个脑洞好吃啊qwq

坐看飞霜满:

夜空中最亮的星【维亮】
*OOC预警,没有逻辑预警
*总之很渣
*刀
*梗源网易云音乐《蜀•御风》评论,有改动
“丞相,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,是你吗?”诸葛亮诧异地转过头来,看到卸了甲的青年,一身布衣伫立在他身后。
“伯约?你刚刚说什么?”
青年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声音也低了下去:“我、我是说,丞相,夜空中最亮的星……”
“听不清……”
“丞相……夜空中最亮的星……”
“听不清啊……”
姜维茫然地抬头,却撞上那人掩在白羽扇后一抹难以掩饰的笑意。
“伯约,孤可不是星君下凡啊。”诸葛亮好笑地看着涨红了脸的青年,“好啦好啦,只是一个玩笑。伯约的话,孤当然听得清。”
姜维怔怔地瞧着诸葛亮,他听出了自己的下一句话,自然也听出了自己的心思……
诸葛亮用羽扇拍了拍姜维肩头:“伯约,回去罢。明日还有明日的事要做,孤的奉义将军。”
孤的,奉义将军。
“是!”姜维眼睛亮了起来,几步追了上去。
诸葛亮后来想起那时的姜维,总是忍不住微笑。那个时候,他眼睛里映着漫漫星影,湿漉漉的,好像一个孩子,吃到了糖果的孩子。
而姜维只是含着那句话反复咀嚼,痴痴地想着,要是每年都可以和丞相这样,并肩看这星空,看这山河,哪怕什么杀伐征战呢。每年,每年……
—几年之后—
“丞相,丞相……”
诸葛亮听见了姜维的声音,吃力地转过头来。
还是那样的眼睛……湿漉漉的,好像还盛着一捧星子,还有些他熟悉的东西……
“丞相,您是夜空中最亮……”
什么?他听不清青年的声音了。糟糕,他自嘲地想,伯约一定会生气吧……自己违约了……
青年的声音越来越模糊,终于听不见了。
—很多很多年以后—
老者伸出一只手,拂去面前牌位上的一点尘埃。
五丈原的秋风吹了这么久这么久,终于给青年的两鬓染上了霜白,却吹不走他眼里的星星,还有执念。
他站起身走到窗前,云掩住了一切,夜,很黑很黑。
看不见了,看不见一直指引着他的那颗星星。他对自己说,无妨,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,明天,明天,季汉的朝阳就会到来,到那时,每夜都能看见,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星。
“丞相,夜空中最亮的星……”
再没人应他一声,我听不清。
是日,正月十七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自己的碎碎念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姜维忌日,正月十八。
夜空中最亮的星,在姜维心中是诸葛亮,并不因斯人逝去而黯淡;在诸葛亮心中,是继承他的姜维,能把季汉的星火再传;也是指季汉本身就是最亮的星。(然而我并没有表现出来)
姜维对自己说的那段话是他给后主的上表:臣将使社稷危而复安,日月幽而复明(划重点)。
啊总之写得极渣,啥都没写出来。
以及跪求各位太太产粮,我已经饿得抱着N久之前的四十米长刀嚼嚼嚼然后泪流满面地说真好吃了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青菜鱼团子 | Powered by LOFTER